露馅的芝麻汤圆

随便写写~爱发电ID同名。

刀锋

         人人都说grunt像一柄尖刀,果断出击,一招制敌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的所有不可一世、锋芒毕露,都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刀鞘,而真正的锐利,都藏在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,大家一起为了亚锦赛的胜利干杯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干杯!”

         亚锦赛之后,K&K战队的成员就在俱乐部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,也算是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鼓舞士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grunt,你怎么了?怎么一直喝酒不说话?”97注意到grunt整晚的沉默,觉得很不可思议。以往的聚餐,grunt总是最活跃的那一个,那张欠揍的嘴永远说个不停,今天的grunt,沉默地令人心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儿,我能有什么事儿啊,今天赢了,我高兴。来,喝酒,喝酒。”grunt的嘴角勾起熟悉的弧度,给97倒满了酒。

        97想起grunt的胃病,强行拦下了他举杯的动作,说:“你就别喝了,胃溃疡刚好就喝酒,就你这胃,迟早被你作出毛病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grunt有些无奈地笑笑,终究还是放下了酒杯。

        “97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咱俩当职业选手当了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得四年了吧。我至今都记得老大在网吧问我愿不愿意去做职业选手的场景。那时候,他臭着个脸,我还以为他要打我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都四年了啊。”grunt感叹过后,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,“……97,跟你说个秘密,别告诉别人。我打算打完世锦赛,就退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你要退役!”97惊叫了一声,引来了grunt一个白眼。幸亏大家都在闹腾,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的这番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点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你怎么想的啊?你现在正在巅峰状态,过两年buff退役,你在排行榜上说不定可以冲到前三,怎么能在这个时候退役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人生嘛,知足常乐。能打世锦赛已经很开心了,就是有点累了。”grunt冲着97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“别告诉大家,等世锦赛结束,我跟大家说。好了,折腾一晚上了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grunt!grunt!你再考虑一下啊!”

       grunt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走在路上,秋天的风总是无端的萧瑟,将孤寂吹进了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他回忆起在医院里,医生对他说的话:“你的胃部有一个肿瘤,是良性还是恶性要看化验结果。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的感受,好像一道闪电倏忽劈在他的耳后,让他的世界瞬间失去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明明才刚刚开始,就要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 他记得,自己当时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刚刚喝的酒后劲很足,他的意识渐渐开始模糊,神经好似与外界脱了轨,疲倦侵袭着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在倒下前的那一刻,他的视野尽头有好几个模糊的身影,他却已经没有力气去分辨到底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 他宁愿就此沉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K&K的队员们沉默地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,一时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97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“难怪他今天突然说要退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demo的眼眶早已经红了,“不是化验结果还没出来吗?g帅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因为g帅才进的职业圈,可如今……”几个替补已经绷不住,哭了出来。四年前,grunt横空出世,以极为耀眼的姿态拿下了《星际2》的全国冠军。随后,他迅速横扫各大榜单,人气不逊色于早他好几年入行的dt。他被人们称为g帅,称为一柄无可阻挡的尖刀,他张扬自信,他无可匹敌。可如今,他还会是那柄尖刀吗?

        “老子还没死呢,哭什么哭。”grunt略有些虚弱的声音响起,“都回去吧,我没事了。好好训练,等我回来和你们一起打世锦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米看着眼前带着病容的少年,仿佛看到了当年的solo。虽说solo谦逊细致,grunt张扬耀眼,可是在骨子里,他们都有一种令人信服的强大。就像是不轻易出鞘的刀刃,只有偶尔才会露出锐利的刀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好好养病,等你回来。”小米压下心底的怀念,认真地拍了拍grunt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人啊, 永远不会真正倒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恭喜来自中国的K&K战队,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请获奖战队代表grunt发言!”

        “grunt!!!grunt!!!grunt!!!”

        粉丝们疯狂地尖叫着,这是中国在电竞项目上拿的第一个世界冠军,这个行业在夹缝中艰难生存了几十年后,终于见到了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开心,有这么多粉丝一直在支持我们K&K战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在我刚进入职业圈时 就一直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,盼望着我有一天也能身披国旗,代表中国拿到奖杯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,很抱歉,由于一些个人因素,我不得不暂时离开赛场,离开职业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十年前,gun神,我们K&K俱乐部的老大,退役时 说过一段经典的话,相信很多粉丝都还记得。不过,我的功力比老大要差些,说不出那么掷地有声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我只能以一句诗,与大家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 “醉笑陪公三万场,不用诉离殇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台下的许多粉丝早已泣不成声,从gun、小米,再到grunt,有那么多曾经闪耀的人,最终选择离开这个圈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台上的K&K队员也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 并肩作战许久的战友,说走就真的走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,别哭了,多大的人了,赢个比赛开心成这样。”grunt以一如既往的欠揍语气,努力带动队友的情绪,“这不会是K&K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,更不会是中国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。走,庆功宴走起,宰老大去咯!”

         grunt进手术室那天,K&K中国区全员到齐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个恶性肿瘤,为了防止癌细胞扩散,只能进行胃切除手术。手术的失败率有30%,他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遗憾啊,等我出来了,就不能和你们抢东西吃了。”grunt的语气里还真的带着几分真切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小子,一定要好好的出来,一款口碑爆棚的游戏马上就要公测了,我还等着你和我一起组队呢。”97狠狠地抱了抱grunt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着吧,小爷到时候肯定虐你。”grunt的嘴角仍然是熟悉的弧度,张扬而闪耀。

        grunt仍旧是一柄锋芒毕露的尖刀,他的刀刃永远向前,终会斩断来路的所有艰险。

        毕竟,还有那么多人在等着他的归来。

【感谢阅读】

后记:

这篇文,纯属一时兴起,为了情节刻意夸大了grunt的病情。(dbq)

很喜欢grunt的人设,这种傲娇毒舌的人设非常戳我的萌点,但无奈我的笔力不行,小学生文笔石锤,权当自娱自乐。

文章综合了小说和电视剧的设定,《密室困游鱼》里说grunt是因为solo才入行的,所以特意将他与solo小小地比较了一下,当然,纯属个人看法,一如既往的小学生文笔。

祝食用快乐!

评论(5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